2011年5月2日月曜日

之前有調查再次將矛頭指向「八十後」,表示他們談的是「即食麵」式愛情,離合也極速,甚至覺得一腳踏多船及一夜情無傷大雅。
  • 以下是一些曾 D.I.Y.這款即食麵的「美女廚神」,年齡層七、八十後也有。她們分享的「入廚」經驗,也許你會似曾相識。
  • Recipe For Fast Love
  • 大熱「愛情即食麵」
  • 材料:
  • 追求要飛快
  • 戀愛期閃電
  • 分手要 easy
  • 調味料:
  • 用「同時間踏兩船」以至幾船來辟一辟愛情的單調味,有時甚至可加入「一夜情」來刺激一下味覺。
  • 基本製法:
  • 先將追求過程縮得愈短愈好,之後,戀愛期可以神速,亦未必需要太長久。戀過了,要分開,就要瀟灑忘情,盡快發展另一新戀情。經過以上「速成」、「速食」、 「速棄」步驟,愛情即食麵便大功告成。
  • 「煮」角小檔: Debbie 26歲
  • 「入廚」資歷:至今有五段戀情,時間最短的一次一個月左右,最長一年。
  • 心底那話兒:對於愛情,我從來沒有童話式憧憬,只覺得對方能成為自己的 soul mate,彼此有分享和交流,能理解我,已然足矣。可是,不知道是否自己的命格在從中作梗,之前的男友,不是寧願或有需要開工而不陪女友的「腦啡肽不平衡 男」,就是那些認為追求 process完成後,應是時候 be yourself的老夫老妻派,在周末假期的拍拖黃金時段,他們會選擇大家共處一室、默默無言地去打機、上網、「煲碟」,總之活動可以完全不假「外」求, 理由是,假期當然要 relax,最 relaxed就是足不出外,安然在家中度過。
  • 其實,「八十後」、「七十後」,以至「九十後」也好,有誰不明白即食食品永遠比不上用心烹調出來的菜餚?不過,如遇上上述情況,大家連基本的交流也欠奉, 還如何可繼續將愛的「賞限期」延伸?我並不想刻意標籤甚麼港男港女,但現時的港男,對怎樣維繫感情未免太不濟了。
  • 雖然我並非愛情一生一世的信徒,「愛情即食麵」也不是我的「賣飛弗」,只不過當餐單別無他選時,我還可以怎麼辦?
  • 「煮」角小檔: Fanny 28歲
  • 「入廚」資歷:求學時期那些小火花不算在內,前後拍過四次拖,短的維持了半年左右,長的大概一年多,大部分關係都不是一對一的組合。
  • 心底那話兒:曾聽說過,一個人在遇上人生中最合適的人之前,會先遇到一些不合適的人,只有這樣,我們才會學懂珍惜。我在感情所走的路,也許正是這條先苦後 甜的路罷。我曾經將愛情視作人生的骨幹,於是好用心去愛,結果,男友同樣用心去愛,不過所愛的,不單止我一人,還有其餘的 ABCDE小姐。經此一役,我對愛情的安全感,已由從前的「質」,變節為「量」,我認為,「這世上沒有誰沒有了誰便不能活」這種道理,是有「兩手準備」的 人,才去談的。於是,這三、四年間,我身邊既有「男朋友」,也有三數「知己」。
  • 事實上,我們撫心自問,為何這樣着緊愛情?還不是希望被人重視、注視和關心?愛的對象是多是寡、戀愛的甜蜜期是長是短,已不是癥結,最重要是被愛過程中那 種心靈的充實感。因此,與其苦苦去求甚麼理想化的永恆不變感情,不如愛在當下,將「持續發展」這一欄 delete,一切順其自然好了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